上野则

a团饭蓝担 all智

【宫大 ks】湖精灵①

很久之前产的脑洞,但是写的时候遇到好多瓶颈啊!!
(扶额)我想我大概是个废则了。
写得渣渣的,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请悄悄的告诉我,我立马改!!
因为写得焦头烂额因为也没有检查什么的,可能会有很多漏洞。
*ooc
*文笔渣 
*慎
来进行拍手礼吧
唷喔——

「和也,你以后如果有什么事,或者有什么需要的地方就写信过来,哥哥一定会以最快的速度回应你的。」对面的男子摸了摸和也的头,眼里满是不舍,又道「每天记得吃药,要好好照顾自己,不要勉强自己…」说着说着眼睛就湿润了。
「我知道啦,翔哥你好啰嗦啊。」和也拍开翔的手,「我会写信回来的,还有翔哥,你穿和服的时候肩膀溜得像剪头,大丈夫?」
翔「没办法啊,肩膀是天生的,而且咱家就是做和服生意的嘛。」
把刚刚那煽情的气氛绕过,良性的前一句后一句的聊着,仿佛从前一样。
大哥樱井翔,樱井家的大儿子,前几年刚从国外留学回来,而他的弟弟,则是二宫和也,二宫和也是樱井家的养子,但樱井一家都待他如亲儿子。
据说那时樱井夫人经过孤儿院,不知为何见这孩子特别可怜,便领了他回家,路上遇到一个算命的,说和也给他们带来好运,当时樱井夫人并没怎么在意。
然而就在收养后的第二天,樱井老爷便和洋人签了一桩大生意,有些迷信的樱井老爷就认为和也真的给他们家带来好运,便很欣然的留下了这小福星,毕竟做生意,除了才能,还需要运气。
当时只有6岁的樱井翔一直盼着自己能有个弟弟,现在终于盼到了,而这个比他小两岁的弟弟不哭不闹,特别乖巧,心里也高兴了几分。
但是,人生总有天灾人祸从天而降……
就在20年后的某一天,一个普通的,像昨天一样的晚餐,却变得不一样了。
和也近来一直咳,大家包括和也在内,只是以为是最近天气凉了的原因,最近咳得更厉害,而今晚咳出了血。
这时樱井家立马带着和也跑医院去,诊断下来了,医生说,和也的病是肺结核,已经有一段时间了,开了药让和也回家吃,并建议最好送到一个环境好空气地方居住。
和也一路说“对不起,给你们添麻烦了。”樱井夫人一直抚摸这和也的头安慰道“傻孩子,我们没注意到是我们的不对。”
接着下来,樱井一家四处为和也求医问药,却一直得不到好结果,眼看着和也身体一天比一天差,便听取了医生的建议,即使舍不得,也把和也送到乡下,这一分开,不知道多久才能再见面了,20年里,樱井老爷早已把和也当亲儿子了。
樱井老爷因为伤心劳累而病倒了,而樱井夫人要照顾丈夫也抽不开身,因此送行就只有樱井翔一人了。
翔和和也拎着行李进门,那是樱井老爷的乡下,樱井老爷年轻时就生活在这里,那时穷,房子漏风漏水,现在富裕了,而和也要生活在此,前段时间便把房子重修了一遍,樱井老爷尽量把好的给予和也,房子虽不大但修得很好。
随而后面来了两个仆人,是一对老夫妇,是来这里照顾和也起居饮食的。
把行李收拾得差不多后,眼看天色不早了,和也劝大哥早些离开,免得夜路危险,翔觉得和也说的是,依依不舍的离开了,和也安慰道“没事,我们会写信联系的。”。
目送着马车离开的和也心里未免也有些酸涩,这次,真的变成他一个人了……吗?
时间过得飞快转眼就一个月了,和也对这里的生活也习惯了,可能真的因为环境的关系,和也觉得身体好了一些。和也一直与家人保持着联系,从这里寄信回家大概要半个月左右,因此也就每个月两封信,又到了寄信的那一天,他现在身体有好转,认为应该出去多走走,便自己出去寄信了。
仆人给和也准备了一些路上吃的菓子,和也收下了。
这是和也第一次在这里逛,深呼吸了一口,果然空气新鲜,这附近似乎就只有和也一户人家,里市集有些远。和也绕了一下路,他看到了平坦的草原,闪着亮光的湖水,边上还有一棵巨大的榕树,一切像画里一样,茂盛的树叶挡住了阳光,风吹过来特别的清凉,和也坐到树下,打开袋子准备吃个菓子。
「喂,你在做什么?」

——未完结——

评论(2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