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野则

a团饭蓝担 all智

【宫大 ks】湖精灵——番外

人名只是取人名而已,并没有融合性格,嗯!
……@△@总之,总之请多多指教!!
*ooc
*漏洞
*慎
来进行拍手礼吧!
喲喔——

一个小孩「可恶的妖怪,快点消失!」
另一个小孩捡起石头扔向智,嚷道「妈妈说你吞噬人性命的妖怪,快点消失。」

智缓缓的抬起头,说道「是啊,我是妖怪,既然知道我是妖怪还来招惹我,胆子不小啊。」

众「哇!妖怪要吃人啦!!」那些小孩子们边跑边喊。

「哈——」智吸了一口气,抬头望着那苍蓝的天空,究竟为什么会变成这样的呢……

很久很久以前,有个小村庄,村庄有个美丽的湖,湖边有个神社,里面有个小少爷,叫神乐龙平。

我给予爱而生,从这湖里。

龙「欢迎来到这世界,智,你的名字叫智哦,是不是很好听?」
我「智…?名字~」

接下来的日子,龙和我一直在一起,龙教我认字,教我画画,我喜欢画画不喜欢看字,因为字一点都不有趣!
所以我喜欢看图画书,我喜欢看那个什么《聊斋志异》,然后我知道了和尚是光头的,但是为什么龙却有头发呢?

智「啊!这是什么?」

智像平常那样拿起图画书看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看到了里面有两个裸身男女,虽然不知道他们在干嘛但总觉得好害羞……

龙「啊!笨蛋,在看什么呢!」
龙不知道什么时候来的,吓了我一跳!
我「龙,你吓到我了,这个是龙的东西吗?」
龙「不…不是。」
我「他们在做什么?」
龙「你要试试吗?」

龙突然靠近,声音突然变得好磁性,糟糕!感觉心脏要跳出来了,我会这样坏掉吗?

龙……什么时候变得那么诱惑迷人的。

日子和平又美好,但是有一天,坏人来了。
池田隆宏,我不喜欢那个男人。

龙「智不喜欢他?」
我「……嗯,总觉得那个男人会给我们带来不幸。」
龙轻轻的抱住我,说道「没事的,我会保护智的。」

我喜欢龙,我想一直一直跟他在一起,但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我跟龙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少了,听外面的人说什么神乐老爷去世了,由龙来担任主持一职,去世究竟是什么?那时候的智不是很懂。

果然……是那个男人带来不幸,如果不是他龙就不会那么忙了。

智撒气的想着,他一个人在宅邸溜达,肚子饿了想去厨房吃点什么,然后看到池田隆宏,智不喜欢他,所以打算等他走了在进去吃东西,便躲在门外看着。

他鬼鬼祟祟的左右瞧瞧,然后好像拿出一包什么东西倒进碗里,那个碗……是龙的碗。

智「喂!你在做什么!」

池田震了震,迅速转过身来,说道「智少爷,神乐少爷要喝汤,他说汤里味道不够所以命我加些味道。」

智「哦?我可不知道龙他吃那么浓味。」

池田「这个,大概是因为最近神乐少爷受了点风寒,所以味觉退化了一些吧。」

智还想说点什么但被池田打断了。

池田「智少爷不和你说了,我要去给神乐少爷送饭去了,晚了就不好了。」

说完池田就匆匆离开了,智觉得莫名其妙,但也没想什么。

龙……生病了吗?难怪最近都不来看我,不知道严不严重。

得知龙生病后,智便天天跑龙的房间去照顾他,但是龙的身体一直不见好转,龙整个人都消瘦了,智恨不得把自己身上的肉割下来给他。

智「龙……你也会死吗?」

龙咳嗽了两下,握着智的手说道「死亡并不是结束,就算去世了我下辈子也会来找你的,所以,不要伤心。」

智听到龙这样有气无力的声音,心如刀割,就像有千百吨的石头压在喉咙里,一句话也说不出来,泪水也不争气的留下来了,为什么这么温柔的龙会遇到这种事?
去世,原来会让爱他的人那么伤心。

龙抹了抹智的眼泪,说「智,别哭,我没事的。」

智知道自己哭的话龙会心痛,但是自己就是忍不了嘛。他在想,自己不是人类,那他是不是可以像书里那样,把自己的生命给予一些给龙呢?

智这样想着,然后尝试着怎么把自己生命分给龙一些。
智身体内闪着蓝光。

龙「智你想做什么?」

智感觉到他自己生命的流动,凑上去对着龙的嘴巴,蓝光便流向龙,看着龙的表情似乎舒服一些了,不错,就是这个样子。

「大家!原来智少爷是妖怪,就是他吸走神乐少爷的生命!快点捉住他!」

突然之间池田在门外大叫起来,强行打断智传到生命之元,导致不仅没有好好治好龙,还让智大伤元气,当场吐了血,意识模糊,之后的事就不知道了,只记得在晕之前,那群人拼命骂他是妖怪……

智梦见了龙,梦见他一如往常的那温柔的笑容。
龙……龙,你还好吗?龙,你要去哪?别走!

「噗哇……」冰冷的水让智醒来,智的手脚都被绑在木架上,他看到了平时尊敬他,照顾的人。

「没想到你是害人的妖怪!平时少爷对你那么好你居然这样对他!」

智「我没有……」

「现在少爷去世了,你满足了,你这个吸食人生命的妖怪!」说着那人就哭起来了。

龙……死了?不!

池田「大家快点把那妖怪杀了,免得他再来害人!」
「对!」「杀了他!」

智「我没有……我没有害死龙!对,一定是池田,我那天看到他鬼鬼祟祟的对着龙的碗里不知道下什么!一定是他害死龙的!」

「这时候居然还想冤枉池田大人?大伙,烧死他!」
「好!烧!」「烧死妖怪!」

村民们的火把纷纷扔向智脚下的草,熊熊的火焰烧起。
为什么会变成那样的呢?好热,好痛苦……龙,救我。

智看向池田隆宏,他看到他身上穿着主持的衣服,一瞬间智似乎明白了什么。

池!田!隆!宏!

突然之间大雨降临,智身上的火被浇灭,绳子被火烧焦,一扯便碎,智走下来。
池田「你……你要做什么!你别过来!别过来!呜哇啊啊啊——」

之后?
不知道,不记得了。

只是后来的村民迁移的地方,远离了那个湖,却不忘这从湖里出生的妖怪的故事。

「智!」

有人叫他,他看过去,看着那张跟龙一模一样的脸,跟龙一模一样的气息,从第一眼开始,智就知道肯定是龙转世来找他了,你果然遵守约定了。

「小和,你怎么来了!快点进屋里,外面冷。」

——完——
我觉得我写得很好!(←不要脸)

评论(5)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