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野则

a团饭蓝担 all智

【宫大 ks】湖精灵③(完结)

终于有脑洞写完了!
感觉不太自信呐~如果有什么不对不好的地方请务必告诉我!!-文笔真的很让人捉鸡!!
*ooc
*小白文笔
*慎
*be
来进行拍手礼吧!
喲哦……

和「智,我爱你。」

智还没回应和也的心情,外面到时发生了骚乱,猜想应该是村子里的人来找茬。
「妖怪!出来!今天我们要替天行道灭了你!」说着就开始扔东西砸了。

「出来,我们知道你住在树里面,再不出来我们就要扔火把了!」

和也注意到智微微皱眉,低声说一句“怎么能来到这?”
和也不怎么清楚这是怎么情况,不知道此时的智是怎么样的心情,但他知道他要保护他。

和「我陪你出去。」
智「……人质。」
和「诶?」
智「做我的人质,然后我松手你赶紧走。」
和「你在说什么呢!我不同意,智……」

智「只能这样了!」
智很倔强,决定好的事怎么说也不改变,啧,任性死了。
和「别说笨蛋的话,智,让我保护你。」

智「我不是人类……」

而外面
一村民对着一个浓颜的法师说「大师,就是这里,那妖怪就在您前面。」

浓颜法师走出来,嗅了嗅说「不,我感觉不到一丝妖气,反而感受到灵气。」

「不不不我爷爷奶奶亲眼看到那妖怪杀人的!」「是的是的很可怕。」
「莫非是那妖怪修炼成仙了?」
「那可恶狡猾的妖怪,从来没见过那么恶心的东西!」

浓颜大师「……」

里面
和「所以?外面一村子的人来了,有大有小有男有女你打得过?」

智低下头,抿了抿嘴,默默的移开眼神。

和「智,从你的表情来看完全不是能打得过的样子喔! 先不说你打不打得过的问题,你能下得了手吗? 」

智「那…那应该怎么办啊?」

和也揉了揉智的脑袋,说「也是拿我当人质,不过不是我一个人逃,是一起逃。」

智「但是……」
和「智,一次也好,让我保护你。」

村民们是不会烧树的,因为传说妖怪烧不死,而且一碰火就会发生洪水,而有个年轻男子不信邪,向树扔了个火把。

和「没时间了,快点。」

智架着和也出去
和「救……救救我!」

众「妖怪你无耻,居然拿人质威胁我们!」
智「那你们那么对人对付我一个就不无耻了吗?还不快让开。」

一村民对大师说「大师您想想办法,那妖物准备要杀人了。」

智注意到村民们说的那个大师,是一位年轻英俊的青年。

智「是你破的结界?」
大师「是的,你真的要杀他?」

智「……吵死了,让开。」
大师「好。」

村民急了,好不容易有机会除掉可怕妖物,现在让他们给他走?那是谁都不愿意的。

大师「那你们是打算牺牲那个人吗?」

「……」
「牺……牺牲是在所难免的,如果牺牲一个人就能铲除百年忧患我认为这是值得的,大伙儿你们说呢?」

「对。」「我也这么认为……」

大师「生命就是生命,如果牺牲的人换你去你愿意吗?」

智「呵,人类也不过是这种程度的生物而已,真是让人感到悲哀。」
村民「你说什么!」
「大伙儿别管,干掉那畜牲!」

场面一场混乱,村民们虽说要干掉他们,但最多也只是扔东西罢了,他们并不敢靠近智,看来他们是有着旁边那位法师做依靠才敢那么嚣张。

石头扔过来,和也反射性的抱住智,尽量为他挡除伤害,周围的人还在辱骂着。

智「和也,不要……不要……」智看着和也那疼痛的样子急得眼泪都要出来了。

而和也只是把智的头埋进自己怀里,拍着他的背说「大丈夫,我会保护你的。」

智想推开和也,但不知道和也哪来的那么大力气,和也的身体那弱,怎么可以受那么重的伤……

智听到和也吧忍痛的声音泪水已经止不住了,「和也,求你了,求你了放开我……」智的声音颤抖着,和也很想安慰智让他别哭,但力不从心,他已经一句话也说不上了。

智,我会一直保护你的,所以别哭,都已经那么大了还哭……周围的声音开始模糊了,啊……雨,下雨了……对不起,智。

!!
虽然和也依旧护住智,但智明显感受到和也的力气已经明显减弱……
智突然感到一阵眩晕,仿佛全世界在那一瞬间都停止了一样,雨声淹没了所有声音。

「和也!!」

智连忙挣脱和也的怀抱,抱住和也,血……和也身上都是血!

「闭嘴闭嘴闭嘴!全都给我住手!你们都给我停下来!你们这群不知好歹的家伙,我要杀了你们!」

智随手拿起跟木棍冲过去,但怎么说智并不是他们口中所说的妖怪,打人杀人都一窍不通,也只是在发泄自己的情绪罢了,而且法力什么的,早在以前已经消耗得差不多了。

不过那些人对智的恐惧还是有的,因此他冲过来时全都手忙脚乱的逃跑,法师一抓抓住智的棍子,就稍稍用力把智手里的棍子抽掉架住智。

「混蛋,你在做什么放开我!放开我!」

法师见他挣扎着,便一手刀劈过去,此时智也晕过去了。
见智晕过去有几个蠢蠢欲动的人想趁机除掉他,「你们想干嘛?」

「这……现在那东西晕了,要铲除他趁现在最……最好……」

那人越说越小声,不知道为何感到一股威压感,法师一眼神瞟过去,又问「你说想干嘛来着?」

「没!没事!」

和也做了个梦,他梦见他散步在一个丛林里,那里很美,绿色的草,还有一棵巨大的榕树,还有一个美丽的湖,湖面上有个赤脚的少年,少年看见他,微笑着朝他招手,少年宛如闪光,比世间的一切都要美丽,却比一切都要感伤,和也轻轻唤他名……
「智!」

和也睁开眼,闪光?
他看到的是熟悉的天花,熟悉的被子,和熟悉的人。

和「翔哥……你怎么来了。」

翔张开了口,又咬了一下下唇,最后说道「和也,身体感觉怎么样?」

「感觉……」和也动了一下,说「奇怪,感觉不怎么疼……」
翔「那就好……」

和「翔哥,那个,智呢?就是跟我在一起的那位,他在哪?他怎么样了?」

翔别过头,和也皱了皱眉赶紧下床,翔连忙阻止他「你想去哪?」

和「还用问吗?找智啊。」

「不用找了,他在你醒来那一瞬间已经……消失了。」翔从兜里拿出封信,又说「他让我把这封信给你。」

和「怎么会……不,我不相信!」
翔「抱歉。」

「为什么智会……」和也顿感无力,坐到了床边问道

「那时,你差点死了,是他救活你的,用他自身的生命。」翔抿了抿嘴唇,从兜里拿出封信,继续说「这是他给你的信。」

和也看了看信,的确是智的笔迹,他看到信纸上隐隐约约有些水迹。

明明自己是打算拼全命保护他的。

和也双手扶着额头,「翔哥,你先出去可以吗,我想一个人呆着。」
和也的声音从来没有过的低沉,翔「好,我知道了。」

智,为什么不带上我?

和也,在遥远的未来我们肯定回相遇的。
那时候我相信我们的感情一定比我们的爱情还要深刻,再也不会分开。
所以在这剩下的日子里你要活得轻松,希望您能健康快乐。
再见,和也。

我也爱你。

……

「那那那里本来是个湖吗?完全看不出来!」

和也笑了笑,并没说话,只是看着那小孩子嚷嚷着。

此时有个妇人跑过来,说「真是的找了你好久了!」然后又对和也说「抱歉,我家小孩给您添麻烦了。」

和「不不,令郎很可爱哦。」

妇人笑了笑,对小孩说「雅纪,走了哦。」
「嗯!」小孩用力的点了点头,便随妇人走了。

走到半路突然回头,对和也说「老爷爷,如果真的跟你说的那样,这里有个那么美丽的湖,再配上这小树房子,那肯定入仙境般好看!」

和「是的呢,再见。」
「拜拜~」

和也目送这对母子,然后又缓缓转过头看着已经干枯得差不多的湖,和也闭上眼睛,享受着阳光的沐浴。

智,我来找你了。

——完——

希望大家能喜欢……
@_@

评论(7)

热度(11)